全站检索
 

全国绿色工厂推进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9-07-09
来源:认证中心

近日,全国绿色工厂推进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等17家联盟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联盟理事长、我院院长赵波主持。

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国绿色工厂领域方面取得的进展,在对联盟成立以来在战略、技术、标准及评价方面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的同时,强调联盟要在加强政策规划研究、细化标准体系、加大宣传推广、规范创建和评价程序等方面着力加强和改善,并希望联盟进一步发挥产学研用多方力量持续有力推进绿色工厂创建工作。

赵波院长在会议中指出,联盟应积极发挥平台及纽带作用,贯彻落实工业主管部门关于创建和推广绿色工厂的战略部署。战略规划层面,可以通过设立研究课题的方式明确目标、重点突破;标准层面,应着力推进绿色工厂相关行业标准研制;技术推广层面,应加强关键绿色技术挖掘和推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评价与服务层面,应加强标准和评价技术的培训与宣贯,切实提升第三方机构评价与服务质量和水平。

联盟秘书处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进展,包括标准体系建设与重点标准制修订、典型案例征集、组织绿色工厂政策标准系列宣贯培训、工作简报编制等;汇报了我国绿色工厂创建形势和工作建议,提出了联盟下一步工作思路,包括召开2019联盟大会暨绿色工厂创建论坛,推进研究绿色工厂“十四五”发展战略、探索绿色工厂监督与提升机制、完善绿色工厂标准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大绿色工厂的宣传推广等。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等14家单位加入联盟;审议并通过了成都亿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单位加入标准组,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加入评价与服务组,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等3家单位加入技术推广组。

会议研究讨论了我国绿色工厂创建形势及发展建议,提出要从以下各方面推进绿色工厂创建工作深入发展。一是高度重视绿色工厂战略规划研究,统筹推进绿色工厂创建全面展开;二是强化绿色关键技术创新,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三是进一步完善绿色工厂标准体系,分层次按行业开展标准制修订;四是推进绿色工厂相关管理机制研究;五是继续加强绿色工厂政策标准的推广,组织召开全国各地系列宣贯活动。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