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信标委2019年第二次主任办公会在北京召开

时间:2019-07-18
来源:信息技术研究中心

2019年7月3日,主任委员肖华在北京主持召开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信标委”)2019年第二次主任委员办公会议。韩俊、赵波副主任委员,林宁秘书长,杨旭东副秘书长,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原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司戴红巡视员,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孟洪涛处长,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司刘大山副处长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组织机构调整相关事宜,讨论了16项拟立项标准计划项目和4项拟报批国家/行业标准,听取了近期工作情况和国际标准化情况的报告。会议同意成立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智慧城市标准工作组,任命戴红为组长、孙文龙为副组长、刘棠丽为秘书长,国际对口ISO/IEC JTC 1/WG 11,秘书处设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会议同意《信息技术 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 术语》《绿色数据中心评估准则》等13项国家标准计划项目,《信息技术 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设备通用规范》《信息技术 应用及服务集成中间件参考模型》等4项拟报批国家/行业标准上报主管部门。

会议要求,标准立项要进一步加强标准的必要性和有效性评价,逐步探索标准有效实施的评价体系。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