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第四党支部组织召开六月支部大会

时间:2019-07-19
来源:认证中心

2019年6月3日,第四党支部组织召开了支部大会,内容包括“反腐倡廉每季一课”第二季度学习内容安排、院党委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及支部集中学习活动。共16名党员进行了学习交流。

会上,支部书记韩硕祥传达了《院党委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文件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文件提出的“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项重点工作及其具体要求。随后,他进一步对“每季一课”学习安排及内容进行布置,要求全体党员在学习的基础上撰写学习心得,择优选送院里,同时支部汇编论文集。支部书记推荐了相关学习资料,并希望大家就上述学习内容进一步深入自学。

在支部集中学习环节,三位主讲同志分别就政策理论和业务政策结合、读书体会与支部党员同志进行了分享。

杨檬同志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作了学习解读。这是2019年5月在《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文章中提出五个“着力”,对新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深邃道理进行了全面透彻阐述,为全党在发展问题上提供了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的科学指引。杨檬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这五部分进行了详细阐述和讲解,对我们的实际工作有很好的引领作用。

王忠义同志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他通过详细介绍,使大家深入理解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要求;从五四运动的起因、五四运动各地运动详情、五四风云人物等内容,对五四运动全景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和重温;着重介绍了五四起源及世界各国五四风俗,用简单的一系列关键字精炼鲜明的概括了各国青年节特征,同时讲解轻松幽默,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赵立华同志作了《无处不在的经济学》的学习分享。首先通过切身体会和一系列问题思索,将经济学的无处不在充分展现,同时借此阐述了自身爱好和学习经济学的动力驱动;他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举例,向大家介绍了曼昆《经济学原理》全书贯穿的经济学十大原理。他的分享为大家拓展了经济学方面的知识。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