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第四党支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07-19
来源:认证中心

按照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要求及学习计划,第四党支部支委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召开了支委会讨论确定支部学习教育计划。

2019年6月26日,第四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大会,支部书记韩硕祥传达院文件精神,对四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做了安排,提出了支部学习教育计划及要求,学习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系列内容,计划通过集中学习、自学、参加赛西讲坛、参观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要求支委、中干带头发言、党员参与讨论,认真进行学习记录。

韩硕祥同志以《主题教育如何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讲主题党课,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12字总要求,到根本任务、具体目标的分解,以及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方法步骤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的讲解,强调了习近平对主题教育的要求,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

7月8日,第四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共20人参加。支部书记韩硕祥以《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为题讲党课,带大家回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话,并从四个方面展开分析了我们党领导的红军从1934年10月至1936年10月的起于江西瑞金、止于甘肃会宁的万里长征以其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充满理想和献身精神,战胜千难万险,用意志和勇气谱写了震撼世界、彪炳史册的人类史诗,通过艰苦卓绝的实践探索开启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斗争的新的伟大进军。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检验真理、唤醒民众、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他进而分析了长征精神的五方面内涵,以及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的现实意义。习近平同志明确告诉我们: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韩硕祥同志针对习近平同志提出的走好今天长征路的六方面要求逐条讲解、重点展开,再次明确今天的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做正确的事,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

黄俊梅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的报告内容,讲述了怀着初心和历史使命,中国实现伟大梦想的八个明确的基本方略和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步骤安排,着重学习了第八部分“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内容,并通过现场出题的形式,与大家积极互动,现场人员快速准确作答,学习成果得到有效验证。

范国新同志分享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的学习体会,分析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的表现,如何脚踏实地,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并从毛泽东同志和习近平同志两代伟人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论述出发,告诉大家要自觉加强思想教育,加强纪律约束,要理论联系实际,用十九大的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第四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讲解生动详细,既讲述了新时代的长征路以及十九大提出的总体规则和顶层设计,又有具体的措施方法和纪律保障。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自学自测”活动,加强了学习理解。在支部大会上,支委带头发言,党员参与讨论,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内容的理解、集体学习内容的理解、自学自测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支部党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及反腐倡廉每季一课学习内容,撰写了个人学习体会,由支委整理汇编,支部全体党员交流学习。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四支部将继续按学习计划组织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结合业务工作的开展把主题教育做扎实、重效果。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