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干部集中学习

时间:2019-07-19
来源:党群工作部

按照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019年7月15日-17日,我院开展主题教育干部集中学习,集中学习以自学为主,并组织开展专题党课、专家辅导、读书领学、交流研讨。部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徐宝峰同志莅临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北京赛西公司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蒋艳结合学习心得和调研成果作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蒋艳指出,党的十九大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要求出发,对加强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其中提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的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支部组织力建设指明了方向,新时代加强党支部建设,必须落脚在组织力提升上。结合院主题教育“加强党支部组织力建设”专题调研情况,蒋艳分析了目前我院党支部组织力建设在党员学习和党员教育、支部自身建设,提升支部高质量发展推动力等方面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存在的差距,提出了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建设水平的设想与打算。蒋艳强调,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当前我们党支部建设的一项重要职责,是院党的建设重大使命。我们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知重负重、勇于担当,以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事业成就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波以《坚守初心 践行使命 坚定不移推进电子标准院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专题党课教育,党课涵盖紧紧围绕初心使命,正确认识我们的职责和任务,坚定工作的根本;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客观分析我院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找准履职的着力;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加大推动院高质量发展举措实践,践行肩负的使命三个方面。赵波指出,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部党组工作安排上来,切实凝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担当实干的强大精神力量,更加自觉地为使命职责而奋斗,把主题教育的成果扎扎实实落实到我们的标准化工作中去、落实到推进电子标准院创新发展工作中去,全力支撑保障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集中学习期间,副院长赵新华、党委副书记张新明、纪委书记张更生、副院长杨建军分别进行了领学。中央党校吴辉教授和陈宇学教授分别为党员干部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专题辅导,全体党员干部在自学的基础上进行分组交流研讨。

本次集中学习以学为主、学辅结合,既强化了创新理论武装的思想自觉,弘扬了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又凝聚了干事创业担当的行动共识,取得了积极成效,为进一步找差距、抓落实,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奠定了基础。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