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无线个域网标准工作组第47次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

时间:2019-08-02
来源:物联网研究中心

2019年7月30日,全国信标委数据通信分技术委员会无线个域网标准工作组(以下简称“工作组”)第47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工作组组长孙波主持,共有来自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信息工程大学、东莞信大融合创新研究院、重庆邮电大学、深圳市盛路物联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博大光通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芝电子(中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十余名代表参加。

会上秘书处总结了2018至2019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2018年发布4项国家标准,报批5项国家标准。2019年新下达5项标准计划,分别涉及时间敏感网络、无线充电和时分复用低功耗短距离无线网络相关技术。

本次会议对2018年工作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重庆邮电大学魏旻、东莞信大融合创新研究院田芳芳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陆婷获得优秀编辑奖。

会议同期召开了《信息技术 系统间远程通信和信息交换 局域网和城域网 桥接和桥接网络》、《信息技术 系统间远程通信和信息交换 磁域网 第1部分:空中接口》和《信息技术 系统间远程通信和信息交换 时分复用低功耗短距离无线网络》的标准启动会及标准编辑会。

无线个域网标准工作组于2005年12月成立,并由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领导,是从事短距离无线通信相关技术研究及标准化工作的专业标准技术组织。截至2019年7月,工作组共有20项标准计划获批复,其中正式发布国家标准10项,在研国家标准项目2项,行业标准项目3项。

如对上述标准项目感兴趣可联系无线个域网标准工作组秘书处,联系方式:

张弛 010-64102827 zhangchi1@cesi.cn

孙旭 010-64102829 sunxu@cesi.cn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