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政策与实践高峰论坛召开

时间:2019-08-07
来源:信息安全研究中心

2019年7月30日,由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称“信安标委”)秘书处主办,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承办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政策与实践高峰论坛在苏州成功举办。信安标委秘书长、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杨建军,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处长梁立军同志出席论坛并致辞。会议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信息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姚相振主持。

杨建军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自《网络安全法》发布以来,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工作一直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和热议,信安标委也组织制定了一系列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标准,并在2018年组织开展了《信息安全技术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检查评估指南》国家标准项目的试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要组织研究相关技术体系和标准体系,加快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重要标准的制定,进一步开展标准的试点验证和应用推广工作,提高标准的可操作性和合理性。

梁立军副处长介绍了我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相关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一是协调有关部门抓紧开展认定工作;二是建立安全保护制度和安全管理机构;三是加强供应链安全管理;四是加强数据安全管理。

会议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付景广处长介绍了工信部行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政策及管理情况,江苏省网信办吴天寿副处长介绍了江苏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工作进展情况,中国人民银行金融信息中心信息安全部袁慧萍主任和交通运输信息中心冯涛总监分别介绍了银行业和交通运输行业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实践,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王惠莅高工分享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国家标准的进展情况。会议还邀请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信息安全管理与运行中心研究支撑中心副处长张峰、上海三零卫士信息安全有限公司工控安全事业部技术总监吴国雄、北京华胜信泰数据技术有限公司CEO杜国旺分别就5G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思考与实践、基于人工智能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运维技术探讨、国产生态体系下的操作安全风险防控等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来自各地产学研用单位的近百名代表参加了这次研讨会。本次活动的举办对于推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工作,加深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政策及标准理解,推进我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技术和实践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