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第十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月学习

时间:2019-08-20
来源: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院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2019年8月15日,第十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为强化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应用,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目前十二党支部采用党员轮流领学的方式,选取与业务工作相关的理论要点展开学习,不断提升支部党课质量。本次学习中,支部党员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的学习体会及产业研究,对徐工集团“为设备赋智 为企业赋值 为产业赋能”的案例进行分享交流,阐释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的核心意义和实践应用,对支部党员实际业务开展具有较强指导作用。此外,支部党员还针对近期国内外局势,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民主集中制”作深入讲解,指出维护党中央权威、向党中央看齐的现实意义。

会上,支部党员围绕部门重点业务,分享自身在近期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的收获和体会。蒋艳书记指出,支部三个组成部门要发挥好对部委的支撑作用,特别是要培养和具备前瞻性研究能力,日常工作中要扎实做好基础研究,结合实际调研,不断积累案例、丰富素材、逐步沉淀,善于从个体案例中提炼共性规律,提高研究成果的共鸣性。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支部党员同志们进一步领会了初心和使命的核心要义,同时以具体研究领域分享案例加深理论认识的学习方式,使理论学习真正为推进业务工作提供了政治引领、思想动力和作风保证。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