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院党委举办第二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19-08-20
来源:党群工作部

为深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党性修养。2019年8月18日,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亦庄办公区进行第二次扩大学习。本次学习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加强廉洁自律建设”为主题,采用自学与领学、重点发言与交流发言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党委书记蒋艳主持,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在京分支机构党支部书记共60余人参加。

纪委书记张更生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分别从《条例》的主要内容、查摆和检视问题时所使用的内容和贯彻《条例》时需要注意的问题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张更生同志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重视对《条例》的学习,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纪检监察部门要提升监督水平和执行力,形成监督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副院长杨建军领学《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从准则制定的背景、原则和意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杨建军同志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警觉性,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不断提升党性修养,自觉接受来自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在交流发言阶段,部分中干代表结合学习主题和自身工作情况,交流主题教育期间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和使命,不断提升自身忠诚干净担当的责任意识,为两个强国战略部署贡献力量。

此次学习加深了广大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大局意识、纪律意识,真正做到学思悟践,实现理论上有收获,思想上受洗礼的目标。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