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第十党支部与工会联合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时间:2019-08-20
来源:软件工程与评估中心

为有效贯彻落实院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丰富党组织生活的内容形式,扩大主题教育覆盖范围,2019年8月16日,第十党支部与工会联合组织观影活动。支部8名党员参加了活动,同时邀请公司平台4名党员和17名群众参加。

本次活动选择了灾难片《烈火英雄》,该片以2010年辽宁大连新港油罐区火灾为原型,讲述了消防员战士的英雄事迹。影片中“烈火英雄”们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在灾难面前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出入火场,只为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剧中指挥长在危难时刻指挥“是党员的出列”,符合条件的消防战士毫不犹豫地站出来并组成敢死队,去执行最艰巨的任务。他们和大多普通人一样,有对生的意念和对死的恐惧,可是在国家和群众需要的时候,他们毅然决然地站出来,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模范榜样力量强化了中国共产党人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和责任担当意识,激励支部党员把理想信念烙入灵魂,融入血液,把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虽不是人人都能遭遇血与火的危难、生与死的考验,但仍可以在本职岗位上贡献青春与力量、忠诚与担当,要下真功,下苦功,锻炼自身具备在实践的考验中抗重任,担使命的最大底气。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