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与鞍山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9-08-22
来源:业务市场部

2019年8月15日,我院与鞍山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推动鞍山市传统工业转型升级,助力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实施。我院院长赵波、鞍山市副市长孙平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鞍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威、我院副院长孙文龙出席会议。

孙平副市长表示,鞍山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就东北振兴指出的要克服“四个短板”要求,加快培育鞍山产业发展新动能和修复传统动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希望电子标准院指导、帮助和支持鞍山的发展,借助电子标准院平台,满足企业的标准化需求,促进鞍山特色产业升级。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逐项落实合作举措。

赵波院长表示,鞍山是我国重要的钢铁工业基地,是辽中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矿产资源丰富、工业基础雄厚,建有国家级高新技术园区。电子标准院愿意发挥自身优势,助力鞍山地区产业的转型升级,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产业创新模式和发展路径。希望在双方的同力协作下,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和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根据新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网络安全、企业上云和智慧城市等方面深入合作,加强关键技术研发,以标准为抓手,打造新型产业发展模式,助力鞍山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

鞍山市工信局、市委网信办、市信息中心和鞍钢集团等14家企业代表就当前现状和发展诉求与我院进行了现场交流,建立了对接关系,为下一步双方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我院业务市场部、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物联网研究中心、信息安全研究中心、软件工程评估中心和认证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