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第十七党支部开展视频党课集中学习

时间:2019-08-22
来源:绿色发展研究中心

第十七党支部于2019年8月19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群众进行了视频党课集中学习。

支部全体党员和群众集中观看学习了党校视频党课《苏共丧失执政地位的历史教训》。1917年,俄国建立起了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建立起了苏维埃政权,同时也把世界上第一个无产阶级政党——布尔什维克党推上了执政舞台。然而在执政74年后,苏共不仅丧失了执政地位,还遭遇了亡党、亡国的命运。这一历史现象,发人深省。

通过视频党课的学习,全体党员和群众纷纷认识到,苏共丧失执政地位的历史教训原因是多方面的,但为政不廉、治党不严、严重脱离人民群众,则是最主要的原因之一。目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面临空前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机遇和挑战、矛盾和风险前所未有,这不仅考验着我党的执政能力,也考验着每一名共产党员在思想、行动上是否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基层党员,要坚持密切联系群众,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思想伟大旗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积极担当“两个责任”,以更大的热情投身中心各项业务工作。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