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承办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第二届智能制造高峰论坛

时间:2019-08-29
来源:物联网研究中心

2019年8月27日,由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馆、我院和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联合承办的“第二届智能制造高峰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重庆“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期间成功举办。论坛以“赋能转型 智造未来”为主题,中共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莫恭明,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张相木、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巡视员曹钢、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巡视员艾万忠等领导出席会议。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秘书长、我院杨建军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曹钢副巡视员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对高峰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国家相关部门,围绕振兴制造业、建设制造强国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实践,有力践行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并对重庆市智能制造发展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工程院院士周济做了题为“以智能制造为主要抓手在全国大规模推进技术改造智能升级”的报告,对我国制造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分析,提出智能制造为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历史性机遇,是企业技术改造智能升级的主要抓手,要坚持以企业为主体,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推进新一轮技术改造。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庞邢健、川崎重工业株式会社精密机械/机器人公司总裁桥本康彦、同济大学教授林松、甲骨文全球副总裁唐聆风等企业家和专家做了精彩演讲。和利时科技集团董事长邵柏庆、海尔智家生态平台智能制造总经理张维杰分享了国内龙头企业在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的实践和案例,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参赞罗艾德带来了加拿大国家创新政策解读和智能制造代表企业路演。

论坛同期举办了2019年重庆市智能制造标杆企业授牌仪式,海尔COSMOPlat"平台联世界 生态赢未来"战略(重庆)启动仪式,以及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重庆分盟成立仪式。由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和中汽研汽车工业工程(天津)有限公司编制的《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汽车整车行业市场研究报告》以及由我院牵头编制的《知识图谱标准化白皮书》在论坛发布。

ICAM技术公司、Litmus Automation公司、QNX软件系统公司、ATS集团、索领集团、CSA集团、和利时集团、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川崎重庆机器人公司等9家单位在现场搭建了企业展台,为与会企业提供了对接交流的平台,助力论坛成果实现落地转化。

中共重庆市江北区委书记李维超、中共重庆市江北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代小红,重庆市江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渝平、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戴杰豪等领导参加会议。来自中国、日本、加拿大、法国、美国等多个国家的政府代表、企业家、专家学者共500余人共论智能制造发展新趋势、新模式、新机遇和新挑战。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