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联合主办第七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年会

时间:2019-09-02
来源:行业管理部

2019年8月28日,由我院与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联合主办,中电标协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等承办的第七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会议以“守初心 负责任 担使命 强产业”为主题。我院蒋艳书记,部政策法规司范斌副司长,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李顺福副司长,办公厅副巡视员张红宇出席会议。

蒋艳致辞指出,在工信部政策法规司等司局指导下,我院和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本着“政府指导、行业引导、企业主导、社会参与”的工作方针,依托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联合行业力量积极推进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建设,特别是从2013年起,先后成功举办了六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年会,为行业搭建社会责任报告集中发布和总结交流平台。蒋艳希望业界同仁不忘复兴富强的初心,勇担“两个强国”建设的使命,加快社会责任建设步伐,不断推动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并希望专家学者和电子信息企业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社会责任工作开展,不断提高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工作水平。

范斌对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与期望,一是要深刻理解做好社会责任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履行社会责任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以履责促发展,从而带动整个行业的又好又快发展。二是要充分发挥社会责任工作对企业转型升级的促进作用,着眼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两个强国建设的目标提供坚强保证。三是要积极探索做好社会责任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把社会责任融入企业战略,综合分析对利益相关方和环境的影响,努力追求经济、社会和环境的综合价值最大化。

张红宇介绍了SJ/T 11728-2018《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行业标准和《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建设发展报告》的研究背景和意义。《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旨在为企业面向全球市场,将责任理念融入企业战略和日常管理,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有效的管理工具。《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建设发展报告》以责任治理、技术创新与应用、员工权益、安全与健康、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等十个主题为基础,全面评估电子信息行业的决策和活动对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影响,总结行业企业社会责任发展建设现存问题和未来改进方向,为企业提升社会责任治理能力和水平提供参考依据。

中电标协副理事长、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主任仲里全面总结了2018-2019年度,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的在政策研究、标准制定、工具开发以及推动企业履责信息披露、报告集中发布、行业社会责任治理评测、行业交流推广、行业智库建设、国际合作和扶贫公益等九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情况。部政法司综合处处长徐华主持发布了25家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集中发布环节,我院北京赛西认证有限责任公司发布了社会责任报告。

在标准国际合作环节,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驻华代表海博先生,责任商业联盟(RBA)总裁莱德勒先生,全球贸易协会(amfori)首席代表周卓颖女士分别作了主题演讲,介绍了本组织近期在社会责任建设中所做的主要工作和下一步推进标准互融互信等方面的努力方向。在社会责任实践分享环节,部分企业代表分享了优秀社会实践案例,知名专家学者就“负责任的数字化”进行了解读研讨。会议还公布了责任价值创新企业、优秀CSR职业经理人和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治理水平评测50强。我院北京赛西认证有限责任公司荣获年度责任价值创新企业。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年会已成功举办过六届,已成为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领域重要的交流合作平台和影响力品牌会议。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电子信息司、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有关领导参加年会。社会责任标准合作单位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责任商业联盟(RBA)和全球贸易协会(amfori)、国内外知名电子信息企业、高校、研究机构及社会组织近200人参加会议。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