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第十七党支部开展警示教育和“反腐倡廉每季一课”第三季度学习

时间:2019-09-03
来源:绿色发展研究中心

根据院党委和纪委通知要求,第十七党支部于2019年9月2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警示教育和“反腐倡廉每季一课”2019年第三季度学习。

支部书记张军华向支部全体党员宣读了《苗圩同志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和《郭开朗同志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重点通报了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原司长李东等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基本情况及主要特点,希望支部党员深刻汲取李东等人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支部党员受警示、明法纪,知敬畏、促整改。要求支部党员坚定执行部党组的以下意见:一是警钟长鸣,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防微杜渐,认真排查防控潜在的廉政风险;三是立根铸魂,以强大的理论武装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四是举一反三,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五是戒尺高悬,始终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

支部党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纷纷表示在工信部机关出现此次事件非常震惊,认为党员领导干部背离了党的宗旨势必使人生观和价值观出现扭曲,我们作为党员,应该加强党性学习,从思想深处重视警示教育,经常对照警示教育中的“主角”,用纪律戒尺,量一量自己的言行举止,切实自警自省,做到警钟长鸣、心存敬畏,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党员警示教育之后,支部开展了“反腐倡廉每季一课”2019年第三季度学习。张军华书记带领全体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及《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的分工方案》、工业和信息化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等文件,组织委员张理同志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

通过警示教育和“反腐倡廉每季一课”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作为党员,要进一步扎扎实实学号党章党规、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坚决把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政治强保证作风硬,增强拒腐防变的政治定力。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