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19-09-06
来源:党群工作部

2019年9月2日,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部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徐宝峰组长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党委书记、副院长蒋艳同志作主题教育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波同志主持会议并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

蒋艳同志从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主题教育的主要收获、巩固主题教育成效的下一步举措三个方面作了全面总结。蒋艳指出,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我们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习抓得紧、抓得实,深入查找了一些影响院高质量发展和职工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立查立改解决了一些干部职工生活中最关切的问题、反映集中的问题以及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完成了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在不断夯实理论基础、激发担当作为、解决群众身边难题、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上,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整改成效进一步显现、使命担当进一步提升、规矩意识进一步强化。

蒋艳强调,第一批主题教育虽然时间上告一段落,但这是阶段性收尾,而不是结束,党的自我革命任重而道远,决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过关思想,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守标准化事业发展的职责使命。

徐宝峰组长充分肯定了我院主题教育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电子标准院党委能够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干部,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部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要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这四项重点工作贯穿始终、协调推进、一体落实。特别是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同落实中央规定和部党组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全院所做工作结合起来,同院的改革发展事业结合起来,查摆和解决了一些突出问题,取得了一批整改的成果。电子标准院主题教育呈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推动有力,学习教育扎实、检视问题认真,整改落实深入、整体成效明显三项明显特点。通过这次主题教育,使全院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强化了担当,凝聚了人心,增强了动力。

徐宝峰强调,主题教育是阶段性的,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没有休止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持续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体现到真刀真枪抓整改上,扎实完成整改工作任务;体现到坚定不移谋发展上,切实抓好成果转化运用。

赵波强调,思想追求永无止境,理论学习永远在路上,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攻坚克难的激情,转化为提高处理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振精神、强化担当,推动电子标准院高质量发展。

部第四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院主要负责同志、全体中层干部、各支部书记和委员、北京赛西公司支部书记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