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盘锦市副市长一行来我院交流新型智慧城市标准化合作

时间:2019-09-10
来源:信息技术研究中心

2019年9月5日上午,盘锦市徐同连副市长一行来我院交流新型智慧城市标准化合作,我院孙文龙副院长出席交流会。

会上,孙文龙介绍了我院标准化工作背景和新型智慧城市标准化工作成果,指出新型智慧城市标准化建设需要结合地方实际需求和经验来开展标准制定、宣贯培训和理论创新等工作,而数据打通、数据融合是建设智慧城市面临的重要难题,也是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的重点。孙文龙希望未来智慧城市标准化工作可以满足盘锦市的智慧城市发展需求,并能吸纳盘锦市的智慧城市统筹工作实践经验。

徐同连认同标准引领智慧城市建设的思路,介绍了盘锦智慧城市建设情况。盘锦市已建立智慧城市政府统筹机制、政府工作督考机制,取得了统筹协同的实际效果。盘锦智慧城市运营中心主任邵炳南具体介绍了盘锦在横向整合、纵向打通工作的力度和成效。自2016年以来,盘锦市以“互联网+”为依托,以大数据为基础,以标准化建设为切入点,以提升民生服务和城市治理为重点,深入推进大数据开发和智慧化应用,全力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取得了一系列新亮点、新特色和新成效。

我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智慧城市研究室结合《盘锦市新型智慧城市评价指标自评价报告》,分析了盘锦市当前智慧城市建设的亮点和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盘锦市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出相应的建议。本次会议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达成了深入合作的明确意向。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