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联合主办第二届连接技术与标准化研讨会

时间:2019-10-10
来源:基础产品研究中心

2019年9月23日至24日,我院作为全国电子设备用机电元件标准化技术委员秘书处单位,与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接插元件分会、深圳市连接器行业协会和广东省连接器协会在贵阳联合主办第二届连接技术与标准化研讨会,会议由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国防科技科技工业局系统工程三司有关领导、我院张新明副书记和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陈振宇董事长出席研讨会。

研讨会上,张新明代表我院以及联合主办单位讲话指出,近年来我国连接器产业发展稳中向好,但是产业高端产品占有率相对较低,同时基础原材料、配套元器件大量依赖进口,产品关键研发技术基础薄弱,缺乏系统、完整的产品与标准验证手段,高价值专利布局能力有待提升。张新明希望通过此次大会,助推先进技术和优秀产品的标准研究工作,制定和推广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高质量标准,不断提高我国在国际连接器产业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陈振宇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公司产品在军民领域的应用和推广,重点介绍了公司在军工防务领域、智能制造领域取得的成绩。

本次研讨会由1个主论坛、5个分论坛和1个专题研讨会组成。主论坛上,全国电子设备用机电元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航天科工集团可靠性中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研究院、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贵州航天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专家分别从连接器行业发展趋势、军工防务、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通信及消费电子领域的技术发展需求以及智能制造等领域进行了主题报告。

研讨会同期举办了可靠性技术研究和应用、通信领域高频高速连接技术、汽车电子轨道交通领域高可靠技术、消费电子领域连接技术、先进制造工艺和制造技术5个分论坛和毛纽扣接触件及标准专题研讨会,结合当前产业技术瓶颈和产业配套热点领域进行技术交流。

研讨会的召开,促进了连接器军、民生产单位之间的联系与交流,联动了上下游重点用户及配套供应商,形成了具有良好学术氛围的交流平台,展示了连接行业新技术应用和新产品研发,既为供需双方提供了对话和了解的机会,也为行业发展提供了信息和动力。

我院一直在电子信息技术领域国际标准化工作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后续工作中,我院将继续组织、协助和联合各单位,做更多有用、管用、好用的高质量国内标准和国际标准。让标准成为科研、生产和使用三者之间的稳固桥梁。

来自连接器行业上下游企事业单位、机关、用户代表、科研院所和高校共计108家单位,211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