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人工智能、视听健康实验室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

时间:2019-10-12
来源:业务市场部

据10月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消息,我院新一代人工智能标准与应用实验室、视听认知健康与智能影像分析评价实验室成功入选2019年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名单。

新一代人工智能标准与应用实验室

● 研究方向:开展人工智能标准与测评指标体系研究,面向人工智能芯片、算法、数据集、机器学习系统、智能语音、图像识别、智能助理系统、智能翻译系统等开展标准研制和应用推广工作。

●打造平台:搭建人工智能产品测试环境,研发标准应用测试工具,瞄准工业制造、物流、交通、医疗健康和安防等重点行业和领域,联合业内知名产学研单位开展重点标准验证及应用,建设行业公共服务平台。

●开展服务:面向人工智能芯片、算法、数据集、机器学习系统、智能语音、图像识别、智能助理系统、智能翻译系统等开展标准咨询与检测服务,帮助人工智能企业完善自身体系建设,提升技术水平,有效支撑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促进人工智能服务能力的标准化推广。

视听认知健康与智能影像分析评价实验室

●研究方向:聚焦视听和脑认知等技术领域,开展视听认知健康神经影像学基础与应用、基于智能影像分析的视听认知健康机理、视听认知脑影像大数据与智能分析研究。

●打造平台:研究建立视听认知健康评价体系,研制视听产品舒适度标准和评价方法,建设多场景、多用户、多产品的视听健康公共服务平台,成为高级专业研究人才培养基地。

●开展服务:为用户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与建议,为产品企业提供咨询与产品评测服务,为政府相关部门制定视听产品健康相关政策提供专业支撑。

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是制造业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紧紧围绕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科技战略和重大工程,开展创新性研究,培养创新型人才,支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电子标准院将抓住新一代人工智能、视听认知健康产业发展的需求,开展基础应用研究、产业共性技术和重大关键技术研究,探索人才培育、技术产业化的创新模式,解决产业发展中的技术难题,为新一代人工智能和视听认知健康产业的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