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主办工控安全防护贯标深度行系列活动

时间:2019-10-12
来源:信息安全研究中心

2019年10月10日,在《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防护指南》发布三周年之际,由我院主办的工控安全防护贯标深度行系列活动(江苏站)成功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王建伟,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胡学同,我院副院长孙文龙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建伟讲话指出,工业和信息化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面对复杂多变的网络安全新形势,以工业企业安全防护能力提升为主线,以调动政产学研各方资源为支撑,加强顶层设计、培育产业环境,加快推进工控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初步形成了政策指导、标准支撑、产业创新的工作局面。下一步,一是加快完善工控安全贯标工作机制,扎实推进贯标,切实提升工业企业安全防护水平;二是深化产学研用协同攻关工作机制,培育产业良好发展生态;三是加快落实“一网一库三平台”建设要求,进一步强化综合安全保障能力;四是充分调动地方资源,形成多级联动的支撑体系

胡学同指出,《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防护指南》的发布,为在全国推动工业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提供了有力指导。近年来,江苏省高度重视工业信息安全工作,制定了一系列配套管理制度和标准规范,积极开展多层次培训和检查评估工作,全省工业信息安全保障能力不断提高。下一步,江苏省将依托工控安全贯标活动,全面提高认识,增强企业安全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依靠贯标真正解决企业工控安全防护难题。

孙文龙指出,我院作为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单位,积极开展工控安全标准体系建设,依托工业控制系统安全标准与测评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持续建设标准验证技术力量,培养专业贯标人才队伍,为贯标工作奠定基础。后期,我院将发挥自身优势,汇聚产学研用优势创新资源,立足于为工业企业自身培育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防护能力,并持续改善提升,发挥标准化最大价值,以贯标为手段,推动《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防护指南》等相关政策文件落实,为产业发展和国家工控安全保障工作做好支撑服务,共同推进工控安全生态建设。

会上,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总师办总师李京春做了关于工控安全形势分析的重要报告。广州赛宝认证中心服务有限公司、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博智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围绕工控安全防护贯标工作安排、工控安全典型问题及防护要求、工控安全测评技术、工控安全防护优秀实施案例、工业企业安全防护现状等方面做了主题报告。

江苏是本次贯标深度行系列活动的第一站,后续,将面向浙江、河南、陕西、广东、四川等省,持续开展工控安全防护贯标培训。本次贯标深度行系列活动的开展,对进一步贯彻《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防护指南》要求,推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工业企业工控安全防护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来自江苏省各地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工业企业、网络安全企业等的2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