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同心共筑中国梦 继往开来爱国情——第十七党支部组织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时间:2019-10-14
来源:绿色发展研究中心

2019年10月12日,第十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群众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此次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安排设计了“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个部分,并体现历次党代会和重要中央全会、五年规划(计划)等方面的跨段主线,忠实记录了70年来中华大地的沧桑巨变。放眼望去,整个展厅按照“时光隧道”的创意设计,从1949年走向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成就画卷徐徐展开。展览还借助产品元件、沙盘模型等实物,对70年来相关领域取得的150个“第一”进行了展示,并设计了醒目的标志。大家沿着指示牌逐一参观,不时在感兴趣的展品面前驻足停留,第一代化纤产品“的确良”、第一家农家乐、不同时代的结婚证、“三好学生”奖状、新华字典……一系列展品充分展现了70年来日常生活的巨大变化,让大家有很强的代入感、参与感和共鸣感。

通过参观建国70年成就展,支部党员和群众进一步了解到新中国在各个领域、时期发生的沧桑巨变,是一堂生动而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大家充分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感受到了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感悟到了新中国70年巨变背后的深刻道理。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奉献,在自己的岗位上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电子标准院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