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与OpenStack 基金会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共同推动云计算互联互通开源生态发展

时间:2019-11-05
来源:软件工程与评估中心

2019年11月4日,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以下简称”电子标准院”)与OpenStack基金会(以下简称“OSF”)在上海基础设施开源峰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电子标准院党委副书记张新明、OpenStack基金会执行董事Jonathan Bryce代表双方出席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张新明表示,电子标准院将通过标准检测,与OSF共同在中国推动完善OpenStack开源应用生态。Jonathan Bryce表示,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推动OpenStack应用,帮助发掘OpenStack在各行业中新的应用前景。

电子标准院依托中国开源云联盟,经过近一年的筹备酝酿,与OSF在电子信息技术产业的开源技术发展与推广等领域达成合作共识,后续双方将秉承“高效合作、优势互补”的原则,完善OpenStack在中国市场的新兴技术应用、评估和认证,全方位推动云计算领域的互联互通性,以及开源领域新技术的发展事业,并共同制定OpenStack生产案例的标准,根据相关标准制定测试计划和案例,进行互操作性评估和认证,促进开源生态系统的有序发展。电子标准院将推动开发和维护相关互操作性评估工具,聚焦共同的标准化成果,将社区的互操作性工具与中国的OpenStack生产环境相结合,参与社区贡献。

此次合作,是OSF在全球范围内的首次区域性联合认证。电子标准院与OpenStack基金会在开源领域的合作,对于充分发挥双方在开源技术领域优势资源和实践经验,规范和助推云计算等开源领域技术发展,加强国际间优势互补,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首批测试认证工作正在推进中,首批通过测试的企业名单将于12月17号第九届中国云计算标准和应用大会正式公布。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