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赛西认证积极推进云南省2019年工业企业节能诊断公益服务行动

时间:2019-11-06
来源:认证中心

为持续提升工业能效水平,推动工业绿色发展,支持企业深挖节能潜力并满足企业节能需求,2019年工业和信息化部按照《“十三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制定了《工业节能诊断服务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通过公开遴选的一批资质优、信誉佳、专业强的节能诊断服务市场化组织及专家团队,为能源管理基础薄弱的企业全面开展诊断,并引导重点高耗能行业开展专项诊断,围绕企业生产工艺流程和主要技术装备,开展能源利用、能源效率和能源管理的诊断工作。

北京赛西认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赛西认证”)作为我国认证认可行业标准《RB/T 101-2013 能源管理体系 电子信息企业认证要求》的牵头起草单位及《GB/T 36132-2018绿色工厂评价通则》的编写单位,在能源管理体系、能源审计、绿色制造等领域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专业的技术团队,并以绝对的专业优势入选了工信部2019年度提供国家重点诊断服务的市场化组织名单。

为贯彻落实《行动计划》,自10月17日至11月8日,赛西认证组织节能诊断工作组,对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推荐的跨钢铁、建材、石化化工、有色金属、机械、电气、电子、轻工和食品加工等行业实施了现场诊断工作。诊断组通过现场勘查,分别对被纳入国家重点用能单位名单、非重点用能单位及能源管理体系不同完善程度的企业,分别制定了诊断方案并分别出具整改建议,帮助企业满足基本法律、法规要求的同时,也助力企业实现精细化管理。

本次节能诊断工作的顺利开展,得益于云南省工信厅、地方主管工信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以及企业的积极配合。赛西认证的专业服务,获得了地方政府及企业的高度认可。赛西认证将继续秉承“科学、公正、创新、服务”的理念,持续以专业技术和服务能力支撑政府、服务企业。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