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ISO/IEC JTC 1量子计算咨询组第一次面对面会议召开

时间:2019-11-14
来源:物联网研究中心

2019年11月4日至8日,ISO/IEC JTC 1(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第一联合技术委员会,信息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JTC 1”)第36届全会在印度新德里召开,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汇报了咨询组半年来所开展的工作,介绍了《量子计算标准化研究报告》(以下简称“研究报告”)的主要内容,向JTC 1提出了初步工作建议,得到了JTC 1全会的认可。

量子计算咨询组第一次面对面会议于11月3日召开,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日本、印度、南非共和国等国家成员体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涉及的JTC 1下设组织包括:SC 7(软件和系统工程分技术委员会)、SC 27(信息安全技术分技术委员会)、SC 38(云计算和分布式平台分技术委员会)、SC42(人工智能分技术委员会)等。会议讨论了研究报告修订的内容以及《信息技术 量子计算 术语和词汇》国际提案草案,确定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尽快将国际标准提案在组内进行讨论,获得更加广泛的认可;同时梳理量子计算领域更多利益相关方,并对其标准化需求进行更加系统性分析。会议期间,咨询组召集人杨宏就“量子计算标准化”接受IEC专访,介绍了开展量子计算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JTC1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我院将认真履行咨询组召集人职责,积极组织国内外相关单位和标准化组织的技术力量,推进成立国内对口专家组,同时积极推动国际标准提案尽快立项。欢迎量子计算领域相关单位及专家积极参与,共同为量子计算国际标准推进贡献技术力量。请有意参与该项工作的单位推荐相关专家,并填写《国内对口工作组专家推荐表》,于2019年12月31日前发送至联系人。

联系方式:

李孟良 limengliang@cesi.cn010-64102819

杨 宏 yanghong@cesi.cn010-64102825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