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第三、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缅怀伟人不忘初心、瞻仰楷模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14
来源:认证中心

2019年11月8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院第三、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缅怀伟人不忘初心、瞻仰楷模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22名党员赴天津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回顾伟人事迹,感受伟人精神,缅怀两位伟人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鞠躬尽瘁的崇高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爱国初心和壮志豪情。

支部党员来到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重温了幼年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志向,回顾了周恩来、邓颖超两位伟人在五四运动、第一次国共合作、红军时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为践行这个伟大志向亲身实践、鞠躬尽瘁的光辉历程。周恩来同志为我们党探索中国革命正确道路、创建人民军队、创建革命统一战线、创建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推进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建立了不朽功勋。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在斗争激烈、形势复杂、党和国家事业面临严峻挑战时,周恩来同志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旺盛的革命精神,为党和人民的革命事业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力挽狂澜。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评价“周恩来同志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他们身上展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程上奋勇前进。

党员同志们被两位伟人的事迹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周恩来等无数老一辈革命家和有志之士奋斗终生争取而来,弥足珍贵。今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更是要学习周恩来和邓颖超同志的高尚品格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