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ISO/IEC JTC 1 AG 11数字孪生咨询组第一次面对面会议在印度新德里召开

时间:2019-11-18
来源:物联网研究中心

2019年11月3日,ISO/IEC JTC 1(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第一联合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JTC 1”)AG 11数字孪生咨询组第一次面对面会议在印度新德里成功召开。会议由AG 11数字孪生咨询组召集人、我院物联网研究中心韦莎博士主持,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日本、印度、德国等国家成员体代表约2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各国代表围绕数字孪生关键技术、典型案例模板等进行了交流,并重点讨论了AG 11数字孪生咨询组中期研究报告。该报告由我国专家牵头形成,介绍了咨询组工作职责、成员结构、工作计划,并对近期研究工作进行了总结梳理。具体内容包括数字孪生关键概念和相关术语,当前应用于数字孪生的关键技术和参考架构,咨询组与其他JTC 1之外标准化工作组的交流合作情况,数字孪生相关标准化活动,建议由JTC 1解决的标准化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等。围绕报告内容,会上各国代表达成了一致共识,并同意按照报告建议开展下一步工作,继续深化关键技术和应用场景研究,并进一步明确需提交JTC 1解决的标准化问题。

此外,11月4日至8日,在印度新德里召开的JTC 1第36届全会上,我院物联网研究中心韦莎博士代表AG 11数字孪生咨询组,向大会汇报了咨询组半年来所开展的工作,介绍了咨询组第一次面对面会议通过的研究报告主要内容,获得了JTC 1与会专家的认可。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履行AG 11数字孪生咨询组召集人职责,积极组织国内外标准化力量,继续最好数字孪生咨询组工作。欢迎有意参与数字孪生国际标准化的相关单位及专家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

马原野 mayy@cesi.cn 010-64102799

韦 莎 weisha@cesi.cn 010-64102797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