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电子签名与可信服务发展联盟筹备启动仪式在深圳举行

时间:2019-11-20
来源:软件工程与评估中心

2019年11月15日,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香港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和澳门特区政府邮电局联合主办,深圳市电子商务安全证书管理有限公司、广东省电子商务认证有限公司、数安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电子认证与可信服务发展联盟联合承办的“粤港澳大湾区电子签名证书互认工作组成立大会”在深圳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王建伟副司长、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王月琴副厅长、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张更生纪委书记、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曹建华副秘书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合作司袁素等领导出席会议,平安集团科技发展委员会胡珊秘书长及电子认证和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军企业代表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期间,曹建华宣读了《关于同意筹备成立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电子签名与可信服务发展联盟的函》;与会领导出席联盟筹备启动仪式;我院发布了《电子签名与可信服务研究报告》,提出了可信服务概念,介绍了电子签名与可信服务的技术背景、国内外可信服务发展现状、可信服务关键技术、典型应用场景以及推动我国可信服务发展的建议。

本次大会以“智联互认 无界湾区”为主题,旨在积极推进电子签名与可信服务标准化研究、促进电子签名与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创新,推动我国电子签名与可信服务应用和产业良性发展,对打造可信服务生态具有重要意义。

电子签名与可信服务研究报告2019.pdf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