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第十七党支部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2-05
来源:绿色发展研究中心

根据院党委《关于在各党支部开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相关活动的通知》要求,第十七党支部于2019年11月29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军华主持。

张军华同志指出开展此次活动是为了激发我院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并带头分享了自己对爱国主义的理解和学习《国旗法》、《国徽法》、《国歌法》之后的心得体会,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基因,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中华民族在自己的发展历程中,曾经历过许多大风大浪,遇到过无数艰难险阻,正是凭着对国家和民族的深厚感情,依靠在爱国主义旗帜下熔铸而成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才得以经受住了各种难以想象的困难和风险的考验,一直保持坚强的团结和旺盛的生机。而国旗、国徽、国歌都代表着中国,每一个中国人对国旗、国徽、国歌无不饱含着深刻的情感,国旗、国徽、国歌的制作、使用和展示在这三部法律中都有明确的规定和要求,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严格遵守这些规定,像热爱祖国一样去保护好我们的国旗、国徽和国歌。

支部党员随后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大家一致表示,爱国主义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大家共同的精神支柱。爱国就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热爱祖国的山河,热爱民族的历史,关心祖国的命运,在危难之时英勇战斗,为祖国捐躯,都是爱国主义的表现。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勤劳智慧的中华儿女共同开拓了辽阔的疆域,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文化,新时期我们要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深刻激发了支部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不仅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更要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前辈的牺牲奉献和丰功伟绩,要继承先烈的遗志和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勤奋工作、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为电子标准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