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组织收看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暨干部轮训第二讲

时间:2020-01-14
来源:党群工作处

2020年1月10日,我院组织收看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暨干部轮训第二讲。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原主席张晓刚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标准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作辅导报告。会议由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志军主持。

张晓刚从“强化制度意识、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两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的总体情况、全球标准化的最新发展趋势、中国标准化的进步与挑战,以及深度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对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标准化工作正在向社会领域扩展,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标准化工作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但是与美、日、德、法等传统发达国家相比,仍然有不小的差距。当前全球主要发达国家都更加重视新兴产业标准,未来中国企业要更加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加强合作,为全球技术进步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王志军指出,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要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高标准助力高技术创新,促进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坚定不移将标准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技术性制度安排,强化标准引领,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本次视频在两地院区分社会场。支部书记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在京分支机构负责人及负责标准工作的专业人员和管理人员共70余人参加学习。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