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电子元器件标准化工作助力抗疫保障

时间:2020-02-13
来源:基础产品研究中心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狙击战中,我院根据从事的标准化工作特点,及时与国内电子元器件行业密切联系,重点开展了组织和联络相关企业为抗击疫情提供服务保障的工作。

助力解决急需配套连接器国外配件问题。生产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设备的一家武汉公司由于缺少配套连接器,导致无法恢复生产,向我院紧急求助,我院组织相关专业人员迅速识别出所用连接器的生产公司及产品型号,并在多个连接器行业微信群中发布信息,同时联系国内多家行业协会及骨干连接器生产企业,在确定原生产公司无法提供现货后,最终与深圳连接器协会一起联系到即刻可以开工生产的国内生产商,及时解决了问题。

助力解决急需片式电阻、检测开关、轻触开关等配套电子元器件问题。生产抗疫装备的杭州世佳电子有限公司急需相关配套电子元器件,我院组织相关专业人员迅速行动,经多方联络和协调,找到了可提供所需型号电阻的风华高科公司,联系到了可生产所需轻触开关的企业,及时促成了双方的需求对接。

组织开展印制电路板企业参与抗疫工作需低息贷款的调研工作。我院作为全国印制电路标委会秘书处承担单位,在与生产企业核实相关信息后,将确有需求的企业上报工业和信息化部,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

切实做好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科研服务工作。我院作为装备发展部军用电子元器件科研项目管理支撑机构,牵头统计上报了受疫情影响暂不能推进的科研工作,通过线上调研了湖北省内6家项目承研单位受疫情影响造成的科研、生产实际困难,以及需要上级机关帮助协调的工作,为企业做好科研服务保障。

目前正值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斗争的攻坚克难阶段,我院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对电子元器件相关标准和信息的需求,全力做好相关支撑保障与服务工作。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