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做好疫情期间办公保障 加快数字电子标准院建设

时间:2020-03-06
来源:网络与数据管理部

在疫情防控期间,网络与数据管理部积极行动,在做好两地日常网络及系统运维值班的基础上,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远程办公支撑和信息化建设实施存在的问题,在网络保障、平台能力、系统短板、工程实施等方面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院科研办公保障,稳步推进“数字电子标准院”建设。

一、强化网络保障

优化网络拓扑,调整防火墙DMZ区服务器部署方式,提高了办公区用户访问邮件服务器、门户网站服务器等的速度。增加负载均衡,整合院互联网出口链路,提高互联网链路的可靠性和带宽的利用率,同时将员工外网限速由10Mb提高到20Mb,提高员工访问互联网速度。通过网络拓扑的优化和出口链路的整合,进一步提高了网络使用的体验,强化了我院基础网络的运行保障能力。

二、提升平台能力

对外网基础云平台进行了计算节点扩容和存储扩容,可云化物理机7台,可用存储达到64T,为外网系统的部署提供了资源保障。部署综合运维管理系统,动态监控机房环境,提高了平台自动化运维能力和远程运维能力。通过云平台资源扩容和运维平台建设,提高了外网云平台对系统的部署支撑和运行支撑,提高了平台的服务能力。

三、补充系统短板

与物业管理中心协商调整视频会议系统部署方式,将同时在线人数扩容到50人,可满足中小型会议要求。与院办公室协商部署调试院即时通讯系统和简版办公系统,为远程办公提供支撑。启动院外网邮箱版本升级及部署方式优化,提供高可用邮件服务。通过补充外网系统,初步具备即时通讯、虚拟专用网、简版办公系统服务能力,为远程办公补充能力短板。

四、保障工程实施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厂商不能驻场的情况,快速搭建外网测试开发环境及资源,开通VPN账号及相关资源使用授权,组织集成商及各厂商有序开展远程办公。组织集成商及各厂商评估疫情对一期工程进度的影响,全面梳理各系统开发最新进度,形成新的实施进度表和倒排时间表。在外网测试开发环境搭建和疫情对进度影响梳理的基础上,每周通过周报、视频例会加强对实施的进度管理,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系统建设任务。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同样,疫情期间的远程办公也是对我院“数字电子标准院”建设的一次考验,网络与数据管理部将进一步完善总体规划,尽快推进“数字电子标准院”建设,为院精细管理和业务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撑。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