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个人健康信息码》3项国家标准项目获批立项并征求意见

时间:2020-04-20
来源:信息技术研究中心

2020年4月16日,国家标准委批复《个人健康信息码》3项国家标准立项。4月17日,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发文(国办电政函〔2020〕40号)对3项标准的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

《个人健康信息码》3项国家标准由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提出、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分别涉及参考模型、数据格式和应用接口,规范健康码的架构、数据及接口。其中:《个人健康信息码参考模型》规定了健康码的组成结构、展现形式、主要用途,以及与具体的个人信息服务结合的应用模式,用于指导健康码系统的设计、开发和系统集成;《个人健康信息码数据格式》规定了健康码的数据结构、数据类型和内容,以及具体数据类型所代表的信息,用于规范个人健康信息的数据内容;《个人健康信息码应用接口》规定了健康码的调用流程、接口规则、接口类型和详细的接口信息,主要用于实现个人健康信息的共享调用。

3项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将实现健康码的码制统一、展现方式统一和数据格式统一,是实现健康码互认的基础,可满足当前科学防疫和精准防疫需要,节约城市治理成本,为复工复产提供支撑。

下一步我院将根据意见反馈情况,及时完善标准文本,积极推动标准发布实施。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