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电子标准院承办2020年第一批工业通信业推荐性标准立项评审视频会议

时间:2020-04-22
来源:行业管理促进中心

2020年4月16日-17日,受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委托,电子标准院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第一批工业通信业推荐性标准立项评审会。此次会议邀请业内专家采用远程视频形式进行标准项目评审。部科技司、节能司、原材料司、装备一司、装备二司、消费品司、电子司、信发司、通信司、信管局、网安局等相关司局同志及相关标准化技术组织参与了会议。

会上,科技司甘小斌处长从严把标准立项质量关出发,对此次标准立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标准立项要紧扣国家重大工程和重点任务的实施要求,服务于国家重点项目推进的需要;二是标准立项要加快基础公益类转型,提高重点标准和基础公益类标准的占比;三是标准立项要加快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对接。甘处长强调在标准立项中要避免两个问题:一是避免为标准而标准,要注重标准的实效性,使标准切实发挥推动产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作用;二是避免政府类标准包办一切,推动形成政府主导制定标准和市场主导制定标准协同发展、协调配套的新型标准体系。

与会专家组从立项必要性、可行性、合理性、规范性等方面对574项推荐性标准项目(其中国家标准12项、行业标准562项)进行了评审。专家逐项听取了有关单位的汇报,做到了评审环节公平、公正、公开,评审过程科学、透明、严谨,形成了专家评审意见。

电子标准院行业管理促进中心承办此次会议。为更好的支撑和服务标准立项评审会议远程办公,电子标准院联合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开发并完善了“工业通信业标准立项专家评审系统”。该系统不仅能够及时录入、汇总专家评审结果,而且为答辩单位提供了标准评审进度的实时查询服务。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