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第四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6-12
来源:认证中心

2020年6月8日,第四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本次会议内容主要包括主题党日学习、反腐倡廉每季一课、“两优一先”评选推荐。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公司平台党员共26人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学习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蔡北方同志主持,于文燕同志记录。支部书记韩硕祥首先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的起草说明,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概况,提出了思考题,希望大家在学习过程中梳理并思考我们日常工作能为哪些制度做贡献,如何更好的发挥作用。《决定》共十五部分,全面梳理和概括了一整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韩硕祥同志和段淼同志分别详细讲解了《决定》的全文。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以下简称《公报》)时,段淼介绍了“全会”的背景知识,重点强调了13方面“显著优势”、总体目标、13个“坚持和完善”、重大战略任务等。范国新同志分享了学习《决定》辅导读本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形成的历程和成就》,文章回顾了中国近代国家制度的历程,探索社会主义制度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

本次以专题学习的形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公报》和《决定》。与会同志进行交流发言,梳理了“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的主要内容,支部党员在深刻理解全会精神的同时,结合工作、生活分享了自己的想法。第四党支部以集中学习、支委扩大会学习、自学写心得体会、参加网络自测等形式持续开展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今后会持续深入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同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在反腐倡廉每季一课学习环节,支部书记、委员重点领讲了《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意见》(工信部党[2020]31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中央有关精神及部署安排等学习内容。

最后,组织委员唐葵组织开展“两优一先”评选推荐工作,说明了评选条件,支部充分发扬民主,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推荐。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