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市场监管总局等六部门发布《国家电子政务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时间:2020-06-22
来源:信息技术研究中心

2020年6月18日,由电子标准院支撑编写的《国家电子政务标准体系建设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正式发布实施。

《指南》构建了由总体标准、基础设施标准、数据标准、业务标准、服务标准、管理标准、安全标准七部分组成的国家电子政务标准体系,创新性地提出适用于政务数据开放共享、公共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电子文件、互联网+政务的标准子体系,规划相应标准建设重点。《指南》的发布,加强了电子政务标准化顶层设计,有效指导电子政务建设,为电子政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引领与保障。

电子标准院在《指南》的编制过程中,支撑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完成了起草、征求意见、专家论证等工作,对《指南》的内容进行逐章逐句修改,保障《指南》内容的合理性、全面性和可操作性。下一步,在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的指导下,我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将发挥专业优势,推进政务数据、政务信息系统、政务服务应用等重点标准研制,提供标准咨询、顶层设计等咨询服务,建立标准验证与评估体系,继续完善电子政务标准体系建设,支撑电子政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