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电子标准院参加第37届ISO/IEC JTC 1全会

时间:2020-06-28
来源:信息技术研究中心

2020年6月23日至25日,ISO/IEC JTC1第37届全会通过网络会议方式召开。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国家的17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中国代表团由我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周平担任团长,物联网研究中心韦莎、杨宏,软件工程与评估中心王泽胜,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吴东亚、孙宁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我国成功推动成立了量子计算工作组(WG 14)成立,并由我院物联网研究中心杨宏博士担任召集人。会议同时讨论了《信息技术 数据使用 术语和用例》和《信息技术 数据使用 数据使用指南》两项新的国际标准研制方案、撤销和新成立JTC1下设的相关咨询组(AG9)、调整相关分技术委员会等事项。

本次全会后,ISO/IEC JTC 1下设组织结构更新为22个分技术委员会、4个工作组和14个咨询组。为了进一步推广JTC 1制定的标准,JTC 1建立了全新的宣传网站https://jtc1info.org。

今后,我院将继续认真履行JTC1国内技术对口单位的职责,支持我国专家履行好量子计算、智慧城市、脑机接口等相关工作组和咨询组的召集人和秘书职责,加大力度做好新兴领域的标准化研究,积极推动我国优势领域的国际标准化工作。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