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2020年第二批工业通信业推荐性标准立项评审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2020-07-02
来源:行业管理促进中心

2020年6月28日至29日,受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委托,电子标准院组织召开2020年第二批工业通信业标准立项评审会。本次会议采用远程视频形式,根据评审项目的领域特点,邀请了业内20位专家成立4个评审组对项目进行了评审。部科技司、节能司、原材料司、装备一司、装备二司、消费品司、电子司、信发司、通信司、信管局、网安局、无管局,及浙江经信厅等相关同志参与了会议。

会上,科技司甘晓斌处长从严把标准立项质量关出发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聚焦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加快以专项方式成体系推进重点领域标准制定,全年计划制定重点专项标准800项以上;二是要符合标准化工作改革精神,逐步提升重点专项和基础公益类标准占比,全年计划这两类标准比重在50%以上;三是持续开展国际标准对标达标行动,建立重点领域国际标准转化工作机制,实现全年重点领域国际标准转化率超过90%。

与会专家从立项必要性、可行性、合理性、规范性等方面对1126项标准项目(其中国家标准71项、行业标准968项、国际标准补助项目87项)逐项听取了有关单位的汇报,形成了专家组评审意见。专家评审环节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评审过程科学、透明、严谨。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