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蒋艳书记作“七一”专题党课报告

时间:2020-07-01
来源:党群工作处

2020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院党委书记蒋艳以“强化政治意识,扛起政治责任,着力加强我院党的政治建设”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

根据党的政治建设重大命题,蒋艳书记以理解什么是政治,为什么讲政治,为什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如何保持党的先进性等问题为支撑,层层深入、依次展开论述,阐述了党的政治建设的内在逻辑与核心要义。以《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为依据,明确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具体包括的重要内容。

结合党建及疫情防控工作,蒋艳书记以党的组织制度及我院主责主业为切入点,介绍了如何理解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位列“第一方阵”的主要观点及认识。以提高政治站位,走好“第一方阵”为主线,指出了以讲政治的自觉性,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讲政治的使命担当,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以讲政治的坚定性,持续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以讲政治的严肃性,强化党内监督等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点任务。以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保障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实施为目标,提出了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结合、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提升组织力等加强我院党的政治建设的责任落实要求。

参加会议的有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委员以及受表彰的党员共计60余人。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