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关于征集ISO/IEC JTC1/WG14量子计算工作组国内对口工作组专家的通知

时间:2020-07-03
来源:物联网研究中心

2020年6月,ISO/IEC JTC 1(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第一联合技术委员会信息技术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JTC 1”)第37届全体会议决定成立量子计算工作组(JTC 1/WG 14),任命电子标准院杨宏为召集人,同时确定了工作组职责:作为JTC 1在量子计算标准化项目领域的主要组织,分析量子计算标准化的缺口和机会;开发和维护ISO和IEC下设TC(技术委员会)以及JTC 1内与量子计算相关的标准清单;研究、完成量子计算领域的可交付成果;作为JTC 1的一个系统集成类下设组织,与ISO、IEC/TC和其他涉及量子计算的SDO(标准化组织)保持信息互通、开展合作。JTC 1/WG 14后续将重点开展由我国提出的首个量子计算领域的国际标准项目《信息技术 量子计算 术语和词汇》的研制工作。

为了支撑JTC 1/WG 14工作,同步推进国内外量子计算标准化研究,现公开征集JTC 1/WG 14国内对口工作组专家。JTC 1/WG 14国内对口工作组职责包括:1、推进《信息技术 量子计算 术语和词汇》的研制工作;2、梳理量子计算领域的技术发展、产业现状,维护《量子计算研究报告》;3、研究量子计算领域的标准化需求,对现有标准进行缺口分析,适时向JTC 1/WG 14提出国际标准项目提案。

欢迎量子计算领域国内相关单位及专家积极参加,有意参与国内对口工作组的专家请填写《国内对口工作组专家推荐表》,于2020年7月31日前将word版本和盖章扫描件发至以下联系人邮箱。

联系方式:

张弛 010-64102830 zhangchi1@cesi.cn

杨宏 010-64102825 yanghong@cesi.cn

附件:WG14国内对口工作组专家推荐表.docx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