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电子标准院2020年度先进党支部

时间:2020-07-08
来源:党群工作处

第一党支部

发挥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党员理论学习。组织全体党员通过“三会一课”贯彻落实学习十九大精神、反腐倡廉等上级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挥支委会作用,每月讨论支部的建设工作,邀请非支委党员参加会议,参与支部建设工作讨论,使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推进,有效实现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

围绕业务工作,做好党建业务工作的统一。支部根据业务工作细分和办公场所不同,将支部党员分成“标准科研”和“试验检测”两个党小组,使党员活动更具针对性和方便性。通过“红旗飘飘”微信群,提升学习和沟通效率,宣传政策、汇集民意,及时传达上级精神,提高党员学习的针对性和学习热情。

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支部党员在疫情中严格要求自己,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处处走在前做表率,根据中心和个人的工作性质和特点,翻译国外防疫物资标准,联系物资生产配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五党支部

聚焦“政治功能强”,严抓政治理论学习。2019年支部切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组织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突出“支部班子强”,提升支委工作能力。2019年支部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第三党支部、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第二党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司党支部、故宫博物院资料信息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做活动,通过丰富活动将政治思想建设落实到业务工作发展上来;2019年中心业务收入也取得显著提升。

围绕“党员队伍强”,扩充党内人才队伍。支部聚焦对青年员工的工作指导,鼓励青年员工积极参加党支部学习活动,引导青年员工提高自身政治思想水平,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

立足“发挥作用强”,支援抗疫相关工作。在新冠疫情防控中,支部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帮助南充市经信局购置红外额温计3000多只,组织额温计企业研究编制《人体红外额温计使用建议》,梳理相关国内外标准,切实做好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支撑工作。

第七党支部

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支部政治建设。认真学习党的重大理论方针政策,将中心业务工作置身于院党委工作部署,工信部、网信办支撑任务,以及国家网络强国战略的高度去理解和把握。

坚决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党支部会议制度,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号召青年党员结合业务讲党课,开展丰富的主题党日等活动12次。组织赴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法制教育中心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拓展活动。与国家密码局等四家单位开展联学联做活动。

支部以党建带动团建工作,激发青年同志爱国热情和工作热情,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积极培养后备力量,发展预备党员转正1名,发展积极分子3名。

担当战斗堡垒使命,助力防控疫情复工复产。组织中心利用远程办公启动重点项目申报准备和专项研究,梳理了多个国际标准的技术指标,为我院新冠肺炎防疫医护用品标准信息服务平台上线提供有力保障。号召青年积极分子参加所在社区防疫志愿者工作,为社区定制开发疫情出入登记系统,提高了疫情期间人员管控效率,切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第十党支部

发挥政治功能,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活动30余次。做好“反腐倡廉每季一课”,防控潜在廉政风险。形成支部季度学习计划与党小组月度计划协同机制。丰富学习方式,提高政治素养,鼓励并指导支部党员撰写政研论文并获奖4篇。

提升组织凝聚力,深化理论联系实际。组织支部党员思考疫情对产业及标准化工作的影响,从标准研制、前沿探究、数字化转型等7个方面提出19条建议并落实到中心业务规划中。加强党群团沟通,组织开展“新基建、新业态、新机遇”党日活动并邀请青年同志参加,提出24条建议,推动中心业务平稳有序和创新发展。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业务创新发展。支撑工信部科技司等部门,研究提交报告、工作方案等20余份。成功获批重点项目5项,有序推动32项的实施。新增区块链、工业APP等6项核心业务能力。实现业务决算收入9200万,较好的完成院规划目标。

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支撑抗击疫情。落实党中央工作精神,支撑工信部科技司、江苏省工信厅遴选87款工业APP,梳理国内外医用标准,推出“木兰开源社区”协同办公汇聚板块,开展线上培训,全力支撑抗疫和复工复产工作。

第十六党支部

按照院党委、纪委统一部署开展理论学习,针对支部人员少的现状,实行“一帮一结对子”,做到学习人盯人,抓实学习重点,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做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在整改提升的基础上,提高工作能力。

充分发挥支委会核心作用,认真开展谈心谈话,讨论学习心得,研究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了解支部全体员工思想动态,做到在思想上引导、工作上探讨、生活上关心。开展支部组织力建设提升工作,梳理支部制度,汇编了“三会一课”、民主监督等9项制度,规范了支部的工作,提高了可执行性。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新冠疫情发生后,支部党员尽快返回岗位,追踪全院全院干部职工和工勤人员健康状态,在两地院区构筑安全防线。疫情初期物资紧缺,支部党员群众克服困难,先后采购到了约20万只口罩、各类消毒用品三千余件,为我院迅速恢复科研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在院内防护和外来人员管理上持续发力,物资保障和院区严防严控并重,在疫情下为全院职工打造了一个安全、舒适的办公场所。

筑牢支部战斗堡垒,面对疫情十六支部两个部门党员靠前站位,坚守两地院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支委会多次讨论防疫工作和措施,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组织党员群众在构建疫情防控工作体系、探索工作方法,防控物资保障、人员数据统计报送、重点人员和工勤人员管理、全院消杀和食堂等重点区域管理及安全保卫等工作方面勇挑重担。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