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国专家成功当选IEC /TC82/WG9召集人

时间:2020-07-13
来源:绿色发展研究中心

随着全球光伏发电市场规模的持续增长,支撑结构作为光伏系统的主要组成部分之一对国际标准的需求日益迫切。我院作为IEC/TC82国内总归口单位,近年来积极组织国内企业、专家深入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并推动IEC63104ED1《太阳跟踪器安全要求》和IEC62817-1ED1《光伏太阳跟踪系统第1部分:平单轴太阳跟踪系统设计鉴定》两项IEC标准提案立项。该两项提案是目前IEC/TC82为数不多的光伏支撑结构在研标准项目。

2020年4月,国际电工委员会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技术委员会(IEC/TC82)就成立系统平衡部件-支撑结构工作组(WG9)发起投票,并提名我国专家王士涛研究员和美国专家Mr. David Kresse共同担任联合召集人。

经过各成员国投票表决,IEC/TC82正式批准我国专家王士涛研究员为系统平衡部件-支撑结构工作组(WG9)召集人。此次我国专家成功当选召集人,是国际上对中国为光伏国际标准化工作所做贡献的又一次肯定。

IEC /TC82/WG9负责太阳跟踪系统、固定倾角支架、基础等光伏支撑结构相关国际标准的制修订,目前成员包括中国、美国、日本、法国、意大利、德国、伊朗、西班牙、英国等9个成员国的22位专家。

后续,绿色发展研究中心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发挥国内总归口的作用,组织专家为光伏国际标准化工作贡献更多智慧,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促进光伏产业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