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第四党支部开展八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8-07
来源:认证中心

2020年8月3日,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公司平台党员、赛西认证上海分公司党员共28人参加。本次活动采用“现场+远程”的形式,由赵立华主持,闫文丽记录。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新华同志从什么是政治建设,为什么要进行政治建设,如何开展政治建设三个方面,给支部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结合当前国际和国内的政治、经济状况讲述了新形势下我党进一步开展政治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赵新华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党中央、工信部文件精神及要求,及时传达,重在落实、快速响应、形成工作闭环。要坚定信心,坚信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集中力量办大事、办实事、达成既定目标。在应对疫情的同时,以新基建、5G、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工业转型升级契机,充分发挥认证认可的作用,加快推动两个强国建设。

结合党课内容,支部书记韩硕祥同志表示,我们应认清国际国内形势,与党中央一致性,围绕院中心工作、部门目标责任制,将政治建设融入工作任务层面,在理论学习、业务工作中持续加强对政策精神、各类技术要求的传达落实。坚定信心,在党中央、部党组和院党委的领导下,完成各项任务,进一步加强工作落实结果的及时反馈和报告。段淼同志和杨檬同志分别从党的建设系统性、加强对政策传达落实及业务发展思路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

在“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专题活动环节,李梦辰同志运用PPT演讲及视频分享形式作了主题发言。家庭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石,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良好的家风奠定了清正廉洁的政治治理体系,是社会繁荣稳定的根基所在。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家风家教问题,多次在讲话中谈到了良好家风的重要性。本次活动通过重温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习总书记的一封家书以及周恩来总理的十条家规等内容,要求每位党员要以严治家,养成严守法纪的家风;以俭持家,养成勤奋节约的家风;以廉守家,养成廉洁自律的家风。并且要注重良好家风的传承,党员干部的家风情况直接影响着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观感;要保证高质量创新发展,离不开群体党员的清正廉洁。

与会同志围绕专题内容积极发言分享,赵新华同志进一步指出,培养优良家风,不光要深知党的要求,更要约束好党员干部亲属,保持党性,争做风清气正的党员干部典范。杨宇涛同志讲到家风和党建、国家经济建设息息相关,我们的前辈将对国家、对产业的发展、对共产党的信仰通过子女文化教育、家庭教育、职业教育的方式传递给一代又一代人。每一代人都沿着前辈努力过的方向,踩过的足迹,奋力拼搏在国家建设的道路上。这样世世代代的传承构成了美好的社会。于文燕同志结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讲述的习近平生活在一个注重家风、重视家教的革命家庭,信仰的力量一往无前、源源不断,信仰的传承筋骨相连、生生不息的感悟,进一步印证子女教育实践,家的概念不仅仅局限于小家,从小给下一代心灵植入的动因,将影响到他们的心灵成长。

在集中学习环节,冀晓州同志分享了《新冠疫情与气候变化—后疫情时代的几点思考》。从疫情发展态势、国内重大事件节点,到气候学界对于疫情的起源的探究,引用人民日报7月7日文章《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如何应对未来风险和挑战的思考。参会同志结合中心业务工作、支撑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思考。

黄俊梅同志进行了《美国陷阱》的读书分享。法国阿尔斯通公司前任高管根据自己被美国司法部逮捕一系列的亲身经历,写出了美国陷阱。结合相拟案例的分享,参会同志共同思考,从优化本国法域外治理体系、加强信息安全、企业合规运营、出国人员管理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发言讨论。

本次会议中,支部书记韩硕祥传达了院党委开展2020年巡察工作的精神,要求全体党员高度重视,继续认真进行政治理论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要求、落实主体责任、中央八项规定等要求,积极准备迎接巡察工作。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