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协办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发展主题论坛

时间:2020-09-15
来源:信息安全研究中心

2020年9月15日,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CCIA)承办,我院协办的“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发展主题论坛”在郑州举办。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处长刘博出席论坛并致辞,我院副院长、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秘书长程多福发布《2020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分析报告》。本次论坛由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副秘书长许玉娜主持。

刘博在致辞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新形势下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特别是今年受疫情影响,网络的影响力日益壮大,但同时面对的问题也日趋复杂,网络安全企业要积极防范新技术新应用带来的新的网络安全风险,研究新课题、解决新风险,让网络安全产业为各行各业提供有力的保障。

程多福详细介绍了《2020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分析报告》的编制背景和研究思路,报告结合我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最新动态,对网络安全市场、竞争格局、技术创新和资本市场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对我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进行了展望。报告中首次发布了“2020年中国网络安全成长之星”(CCIA成长之星)、“2020年中国网络安全潜力之星”(CCIA潜力之星)榜单。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了全国政协委员、CCIA理事长、安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肖新光做《以威胁框架为参照系的产品能力演进》专题报告,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权威专家对《网络安全审查办法》进行宣贯解读,并邀请了来自华为、绿盟科技、恒安嘉新、四川大学、赛博英杰的相关专家、知名学者详细解析5G、边缘计算等新技术新应用下网络安全技术最新研究进展及应用情况,分享网络安全校企协作育人、网络安全初创企业创新孵化的新模式新方法。

本次论坛还举行了“2020年优秀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和网络安全创新产品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对CCIA评选出的20项“2020年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优秀奖”、20项“2020年网络安全创新产品优秀奖”、6项“2020年网络安全创新产品最具投资价值奖”的获奖单位代表进行了表彰。

今年9月14日至20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郑州举办。本次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发展主题论坛是本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进一步探索在新基建的浪潮下,特别是在5G时代,积极建立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环境起到了促进作用。

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发展主题论坛观看地址:https://www.gjwlaqxcz.cn/forum/detail?id=12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