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组织中国代表团参加2020年IEC TC 94全会及工作组会议

时间:2020-09-22
来源:基础产品研究中心

2020年9月14至18日,IEC TC94国际电工委员会有或无电气继电器技术委员会以虚拟会议形式召开2020年全体会议及工作组会议,来自德国、奥地利、中国、法国、英国、意大利、美国、日本、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3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代表团由来自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厦门宏发电声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市科通电子继电器总厂、泰科电子(深圳)有限公司的9名专家组成,代表团团长为电子标准院基础产品研究中心王珏。

工作组会议上,MT6簧管开关标准工作组集中处理了IEC 62246-4《干簧管 第4部分:磁感应保护装置中与磁执行器联动的应用》在委员会阶段的投票意见。MT4时间继电器标准工作组集中处理了IEC 61812-1《工业和住宅用时间继电器 第1部分:要求和试验》在委员会阶段的投票意见。WG9固体继电器标准工作组集中处理了IEC62314《固体继电器》在委员会阶段的投票意见,重点讨论了该标准与EU directives的协调关系。WG 3继电器基础标准工作组集中处理了IEC 61810-4 《基础机电继电器 第4部分:干簧继电器-总则和安全要求》在委员会阶段的投票意见,并重点讨论了IEC 61810-1《基础机电继电器 第1部分:总则和安全要求》和IEC61810-7《基础机电继电器 第7部分:干簧继电器-总则和安全要求 》的修订建议和工作计划。

TC94全会审议了TC94下设5个工作组的工作进展和标准维护情况,对近期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做出计划与安排,组织委员对TC94技术委员会发展战略和规划、工作委员调整、标准体系维护等问题开展讨论;确定TC94下一步会议安排。IEC中央办公室官员出席会议,介绍了IEC最新工作动态和IEC工作平台的使用情况,对TC94目前的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并解答各国专家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中国代表团对IEC61810-7将进行的修订工作做出积极响应,申请承担6项标准的制定,得到了IEC TC94主席、秘书和各国专家的肯定,通过实质性参与IEC标准的制定工作,不仅有助于中国专家对相关国际标准的了解,也可为今后制定国际标准积累经验、奠定基础。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