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开展人工智能领域调研

时间:2020-09-25
来源:信息技术研究中心

2020年9月24日,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院长赵波一行赴上海先后对上海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依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人工智能领域调研工作。

赵波一行与商汤科技董事长汤晓鸥、首席执行官徐立以及相关同事进行交流,听取商汤科技在科研建设、产业应用、全球布局、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介绍。赵波院长指出,当前人工智能领域是国际标准化竞争热点,领域评价话语权主要由国外掌控,为此需加快落实《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推进重点领域标准研制及落地应用,培育我国人工智能评测体系。下一步,双方将在标准研制、能力孵化、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

赵波一行前往依图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工作,与依图科技首席执行官朱珑、副总裁范婧艳、技术副总裁许源等专家就人脸识别、智能诊疗、高智能密度芯片等领域进行交流探讨。赵波院长对依图科技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依图科技能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对人工智能领域发展趋势的分析与研究,期待后续与依图科技围绕标准研制、检验检测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为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我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物联网研究中心、集成电路实验室、北京赛西认证上海分公司等部门的领导和同事参加了本次调研。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