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主办政务云数据中心发展白皮书启动会

时间:2020-09-25
来源: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随着我国现代信息技术的蓬勃发展,信息化应用进入一个“新常态”。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与改革要求,各地政府部门纷纷加入到云数据中心建设中,为系统探讨云数据中心发展现状、趋势与路径,向产业分享已知,共同推动我国政务云数据中心建设迈向新高度,我院于2020年9月24日,组织召开《政务云数据中心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线上启动会。神州数码、华为、国家审计署、南水北调中线信息科技、青岛恒华机房设备、深信服共6家单位的相关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我院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介绍了白皮书编制工作的背景、目标,以及目前的阶段性成果。各与会专家分别针对政务云数据中心通用架构、关键基础设施保护、政务云数据中心建设运营思路和服务模式、安全责任界定和管理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后续白皮书编写及相关标准制定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开展扎实研究和深入论证,认真参考专家意见,高质量完成白皮书编制工作,并探索推进相关领域标准研制工作。政务云数据中心是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丰富政府治理手段的重要基础设施。未来,我院将不断深化与相关企业和机构在政务云数据中心发展和标准化建设方面的沟通合作,助力政务云数据中心健康规范发展。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