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张怀君同志被评为工业和信息化部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

时间:2020-10-27
来源:党群工作处

9月16日,部里召开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离退休干部工作暨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会。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烈宏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六年来离退休干部工作,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离退休干部工作,对13个先进集体和44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我院张怀君同志被评为工业和信息化部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张怀君同志的个人荣誉也是我院离退休工作的集体荣誉,我院将大力宣传张怀君同志先进个人事迹,党群工作处将积极引导广大老同志更好地为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推动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怀君同志先进个人事迹材料如下:

张怀君同志,中共党员,1965年参加工作,198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6年退休。现任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离退休第四党支部书记。在党支部书记岗位上,他热心助人,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党性觉悟和政治担当。

一、善于学习,注重提高

自担任支部书记以来,他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系统学,跟进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张怀君同志在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同时,还结合工作实际,主动学习卫生健康常识,心理疏导知识,为做好支部工作奠定基础。他还定期组织离退休党员学习,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积极引导老党员在现实环境中自觉转变观念,使离退休党员党性意识和宗旨观念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

二、无私奉献,热心服务

张怀君同志做了两届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他所在离退休支部的老同志年龄普遍较大、身体患病的较多,且居住分散,工作难度很大。但他总是克服重重困难,热心为老党员服务,做了大量耐心细致的工作,受到大家普遍好评。疫情期间,老同志非常关注的口罩短缺的问题,他主动与院党群工作处联系,积极帮助大家想办法,配合相关工作人员及时解决大家出行不便,采购难的问题。他经常不顾自己身体年迈体弱,自行车骑行几公里、十几公里亲赴医院看望慰问生病的老同志,还多次参加老同志送别仪式。

三、爱岗敬业,认真负责

认真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按要求开展支部工作,做到上情下达、及时反馈。支部80岁以上的老同志较多,集中一起活动有难度,但他通过打电话、发微信等方式加强沟通联系,自担任支部书记以来,大大小小的事情在他手里没有落下一名同志。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尊重离退休党员的主体地位,对老同志的各种诉求非常重视,有的老同志对单位现实情况不甚了解,他就登门拜访这些同志,反复耐心的沟通,将院党委的要求部署传达给他们,积极做好思想工作。他主动发挥自身优势,全力配合院相关部门开展工作,为我院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献计献策,助推电子标准院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不遗余力、发挥余热。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