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关于举办5G用元器件关键技术与标准化论坛的通知

时间:2020-11-13
来源:基础产品研究中心

作为“新基建”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首,5G为我国经济增长与自主创新提供了有力支撑,对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打造智慧社会、发展数字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当前全球5G商用发展初具规模,5G产业生态逐步丰富,应用探索不断深入,5G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效能初步显现。电子元器件是5G技术研发和产业化的基础和保障,5G也对电子元器件也提出了更高的频率、更低的功耗、更快的传输速度、更大的功率密度、更强的抗干扰能力、更小外形尺寸等多维度全方位的需求。在5G市场需求的牵引下,我国5G用元器件也已进入技术发展和标准制定的关键时期。

为进一步加深5G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5G关键元器件重点标准和基础标准研制,以标准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电子标准院拟于2020年11月18日在北京万寿宾馆召开“5G用元器件关键技术与标准化论坛”。

论坛拟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电子信息司的领导及来自基站天线、印制电路、射频器件、连接器件、传感器件、存储器件、功率器件等5G用核心关键元器件领域的专家代表,共同探讨5G用核心关键元器件产业发展方向,解读技术发展趋势,把握新业态下的发展需求,力求为产业链上下游各方提供一个深入交流的平台,发挥标准引领产业发展的积极作用,为加快5G产业化推进贡献力量。

联系人:张戈,13811805749。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