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商用航天测运控标准化产业联盟成立

时间:2021-01-04
来源:标准创新服务中心

2020年12月28日,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和铜川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商用航天测运控标准化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铜川举行。铜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智远,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以下简称“电子标准院”)党委副书记张新明,铜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延旗、铜川市副市长宋桂合、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局原局长徐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信息技术中心原首席顾问/中国船舶独立董事宁振波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张新明副书记讲话表示,在“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单位,电子标准院将积极承担国家战略科技体制优化责任,以铜川为平台,紧贴商用航天测运控行业实际需要,以高水平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铜川市李智远市长充分肯定了联盟的重要作用,期待联盟在助推航天科技产业登高跃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随后,宋桂合、张新明分别代表铜川市人民政府和电子标准院签订了商用航天测运控标准化产业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李智远、张新明共同为商用航天测运控标准化产业联盟揭牌。七位产业联盟成员代表分别作了主旨发言。

大会结束后,李智远、张新明、吴延旗、宋桂合等领导与参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做实做大做强做优商用航天测运控产业、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产业联盟作用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会议期间,张新明出席了“数字铜川,数说未来”为主题的首届铜川数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并带队赴陕西星邑空间等单位开展商用航天测运控行业调研。

附件:商用航天测运控标准化产业联盟成员名单.docx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