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大数据从业人员能力要求》行业标准征求意见会召开

时间:2021-01-14
来源:培训中心

2021年1月12日,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以下简称“电子标准院”)组织召开了《大数据从业人员能力要求》行业标准征求意见会。标准起草组组长、电子标准院党委书记蒋艳,全国信标委大数据标准工作组副组长、中国人民大学明理书院院长杜小勇出席会议。会议起草组秘书长、电子标准院培训中心主任吴东亚主持。

会上,蒋艳指出,大数据人才行业标准是这一批人才行业标准的第一项,电子标准院对此十分重视,专门组建了电子标准院专家作为召集人、教考中心专家作为联合召集人的专项起草组。在各成员单位的努力工作下,2020年12月28日,形成了征求意见稿,进行为期30天的对外征求意见。起草组召开这次面对面专家会议,是为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并进一步修改完善标准内容,为后续标准的审定、报批、发布、实施做好准备。

《大数据从业人员能力要求》标准召集人张耀华介绍了标准的立项背景、参编单位、标准内容、编制原则、编制过程等内容。参会专家对《大数据从业人员能力要求》(征求意见稿)和《大数据从业人员能力要求》(征求意见稿)编制说明等文件进行了审阅,认为大数据人才标准对于产业发展很重要,建议结合大数据产业特点,进一步区分学校教育、在职教育的要求,加强大数据管理、大数据规划、大数据运行维护等内容,并补充产业界的最新进展。

起草组将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标准草案。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张大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标准工程师李峰风,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总监蔡春久,数据易(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架构师宾军志,全国信安标委秘书处副秘书长上官晓丽、大数据人才培养行业标准起草组的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冬,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标准总工梅敬青,上海逸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业务发展总监刘影等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